建築營造業

建築營造業

本產業包含不動產業及公私部門工程產業,在性質上是一種民生產業,是各國拉抬經濟成長重要政策之一。主要受國內經濟景氣、投資環境、政府公共工程市場規模以及政府政策影響。

本產業在技術、資金、人才等條件要求比一般產業為高,面對這無國界的市場,業者除規劃風險管理外,「超分工整合」以及「全方位之綜合性管理服務」,以提高附加價值,將是企業消弭經濟景氣及政府政策影響因素的未來趨勢。

立本台灣可為企業提供完善的商業計劃和策略諮詢,協助企業在財務面、會計面、管理面、規令規範等建立適當架構,以因應企業面臨決策時做出正確的決定。
 

營建業對於景氣判斷已連續多個月處於「看法悲觀」的現象中, 2016年上半年國內主要不動產業代表廠商表現均不盡理想,最主要是2015年以來不但交易量呈現萎縮,各地區房價也陸續出現鬆動甚至下跌的情況,此皆導致多數不動產開發商合併營收呈現衰退,甚至在房價下跌、認列的土地成本開始墊高的情況下,獲利也面臨壓縮的局面。在經濟前景仍顯混沌、刺激政策邊際效應未如預期、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仍有差距下,2016年本產業場相較於2015年將是呈現量縮價跌的格局。